咸鱼XXE

猫武士HP设定

【本篇文章是初设,目前部分设定已经进行微调。】
【首发日期2017.11.9,编辑日期2019.8.6。】

闲来无事的产物……自娱自乐向,可以无视。

1.独角兽毛。
一般来说,独角兽的毛发可以产生最协调的魔法,并且最不易受制于魔力波动和堵塞。用独角兽的角作为杖芯的魔杖最难适应黑魔法。它们是所有魔杖中最为忠诚的,并且总是坚定地保持着这种对第一位拥有者的依附感,无论这位巫师是否拥有很深的造诣。
独角兽毛发少数的缺点是无法成为最强大的魔杖(尽管在这一点上魔杖的木材能够多少弥补一些),如果被巫师过于粗暴地对待,它们会因为忧郁悲伤而“死亡”,巫师需要重新替换杖芯。
2.龙心脏肌腱。
通常而言,使用龙心腱能够制作出最有威力并且最擅长火焰魔法的魔杖。和其他魔杖相比,用龙杖学习魔法会学得更为快速。然而,如果打败了原本的使用者,他们就会改变忠诚。他们总是对当前拥有者有着强烈的感情。
龙杖是最容易被拿来使用黑魔法的魔杖,虽然它并不因为自身原因而有这样的倾向。龙杖也是三种杖芯中最容易造成事故的,因为龙杖多少有些喜怒无常。
3.凤凰羽毛。
 这是最少见的杖芯类型。凤凰的羽毛擅长最多样的魔法,但它们比独角兽和龙芯杖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展现这些。它们是最自主的,有时甚至会按着自己的意志行动,这种性格被很多巫师厌恶。
 凤凰羽毛魔杖在遇见候选者时最为挑剔,因为它们与生俱来的独立而超然的性格。这些魔杖也是最难以驯服并使其个人化的,而它们的忠诚通常最难以赢得。

冬青叶(格兰芬多二年级)——十四英寸,冬青木,独角兽毛。(冬青木的特性是精确,所以经常被用来作武器,因此经常被视为战斗,保护及与邪恶的对抗的象征。又由于冬青是常绿植物,所以常常也代表持久与忍耐。在基督教传统里,冬青象征死亡和重生)

格兰芬多获得”特殊贡献奖”最多的学生,传说平均每节课给学院加五分,除了魔药课是E其他科目全是O,学习刻苦,遵守校规,每晚睡前除了祈祷还要默背一次校规,喜欢带着自己的两个弟弟去图书馆,经常辅导狮焰写论文。有麻瓜血统,并且有时会对自己的血统很在意。

带了一只纯黑色绿眼的猫咪,名字和自己一样叫Holley。

一开始在奥利凡德魔杖店选择魔杖时,奥利凡德发现她可以使用任何一种魔杖,但展现出来的魔力都十分平庸,考虑后给她了松鸦羽现在持有的黄岑木魔杖,结果轮到松鸦羽挑选魔杖时却没有任何一根他能使用的魔杖,只有一根冬青木魔杖他勉强能控制住。奥利凡德让他们两个互换魔杖,没想到冬青叶运用这根冬青魔杖比黄岑木魔杖要流畅很多倍。

狮焰(格兰芬多二年级)——十五又四分之一英寸,橡木,龙的逆鳞。(橡木的力量是阳性的——强大,有力,持久,坚定。)

对除了飞行课和黑魔法防御课以外的课程不感兴趣,但感兴趣的这两节课成绩一般都是O。格兰芬多魁地奇目前人气最高的找球手,擅长用假动作使对手跌落在地,为格兰芬多拿下了三年来的第一次冠军——但是这和他在魔药课上开小差为学院扣的分抵消了。有麻瓜血统。

有只将近八千克重、半米高的巨型猫头鹰,金棕色的羽毛很少见,名字和自己一样叫Lion。

被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称作“天生的斗士”,奥利凡德说他的魔杖是最适合战斗的魔杖之一。

松鸦羽(格兰芬多二年级)——十一又二分之一英寸,黄岑木,染血凤凰尾羽。(黄岑木是知识、纯净和真理之木,有时也被称为“独角兽树”。黄岑木有时也据传有驱赶毒蛇和治愈蛇咬伤的作用。独角兽是纯洁,清白的象征。)

在魔药课上天赋凛异,两年级开始就能随随便便写长达十五英寸的论文,仿佛天生就知道所有魔药知识,每次魔药作业都能拿到O,但表示自己并不喜欢魔药课,更喜欢黑魔法防御课这样刺激的课程。飞行课每次都只能勉强拿到A,害怕高处但憧憬狮焰这样的飞行天才。因为脑子聪明,魔咒课学得总是全班最快。分院帽曾犹豫过是否应该把他分到拉文克劳,考虑到他的血统还是分到了格兰芬多,因此他在格兰芬多朋友极少。占卜很准。有麻瓜血统。

有一只浅灰底深灰条纹的蓝眼雌性猫头鹰,本来想学哥哥姐姐把猫头鹰取名叫Jay,但是Jay好像是别的鸟名,不知道怎么想的就取名Stick了。

选魔杖的时候从早晨天刚亮试到太阳快落山,每次拿起魔杖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几乎把整个魔杖店都给毁灭三四次了,和冬青叶交换后才找到适合的魔杖。

鸽翅(格兰芬多一年级)——十一英寸,桦木,独角兽毛。(白桦是森林中最古老的树木。在仪式中白桦被广泛用於清洁。在全欧白桦嫩枝都被用于驱除恶灵。在乡村典礼上,白桦木杖也用於驱除古老的亡魂。同时具有神圣与美丽的气质。)

在霍格沃兹的每一天都过得十分不安生,因为听力从小就很好老是会听到不该听到的东西,表示自己压力很大,晚上睡觉都会被画像的窃窃私语吵得失眠。喜欢魁地奇比赛,但并不想成为魁地奇选手,把比自己大一级的狮焰当成老师和偶像,除了魁地奇还有一个原因——松鸦羽的表情十分可怕但是狮焰好像从来都不害怕他。有麻瓜血统

本来是不符合规定的,但在自己的一再坚持下学校还是勉强同意她带了一只鸽子来学校。

藤池(格兰芬多一年级)——十二英寸,紫杉木,龙心脏。(由于含有毒性树液,紫杉经常会被与魔法和死亡联系起来。紫杉的外层老树死掉之后,便会有新树会从中心继续生长,因此它被看作“不死之树”,同时也象征着灵魂转世。)

在黑魔法防御课和魔咒课上表现优异,会偷偷练习有攻击性的魔法,希望有朝一日能超过鸽翅,不过后来不在乎这回事了。喜欢魁地奇,很像尝试一下,但觉得有点危险。觉得松鸦羽“虽然脾气很大但是脑子聪明”,是极少数敢和他主动交谈的人。有麻瓜血统。

有一只银灰色的漂亮的大老鼠,名叫Gery,一开始会担心它被猫咪们攻击,但事实证明Gery比大多数猫咪更加凶猛。

奥利凡德评价她的魔杖:有些危险,要小心。藤池不知道为什么对此耿耿于怀不愿意见奥利凡德。

火星(格兰芬多五年级)——十六英寸,橡木,独角兽毛。

格兰芬多五年级级长,同时也是新上任的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追球手,刚上任便夺得一次冠军。为人正直善良,其实也有腹黑犀利的一面。一二年级的时候喜欢和灰条在霍格沃兹里到处跑,触犯了不少规则,自从五年级选上级长就老实了很多。和虎星互相看不顺眼,但认同他的胆识和能力。非常享受黄油啤酒,会故意领着不爱喝酒的灰条去三把扫帚酒吧。有麻瓜血统。

有一只名为Rusty的红色公猫,会经常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闲逛。

灰条(格兰芬多五年级)——十五又二分之一英寸,柳木,独角兽毛。

格兰芬多魁地奇队员,击球手,本身没打算入队,但看火星加入了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跟了上去,没想到打的不错。五年级前跟火星一起犯了很多错,但两人一起受罚时他总会稍微偷懒一下,这点是他唯一一件对火星保密的事情。喜欢去霍格莫德村,但并不是很喜欢黄油啤酒,最爱蜂蜜公爵糖果店的超大块巧克力,被火星和乌爪说“像个小孩子一样”。

有一只深灰色的雄性猫头鹰,名叫Stream。

焰尾(斯莱特林二年级)——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石榴木,凤凰喙。(石榴木是阴柔、曲折的。代表一番波折后方可成事。)

对所有人都觉得枯燥的魔药课非常感兴趣,但总被松鸦羽一脸风轻云淡地超越,所以很不甘心地无意中针对着松鸦羽,虎心安慰他“你飞行课比那家伙好多了”却被他狠狠地打了一拳。喜欢让小云给自己带蜂蜜公爵的乳汁软糖,十分期待五年级才能去的霍格莫德村。明明和松鸦羽脾气很像很有可能聊的来,但两学院间差透了的关系让交朋友变得更加不可能了。

有只名叫Tiger的蟾蜍,取和虎心一样的名字是为了提醒自己愚蠢的哥哥不要太饿的时候把他的蟾蜍炖了吃肉。

虎心(斯莱特林二年级)——十五英寸,鹅耳枥,龙的神经。(鹅耳枥还有一个名字叫musclewood,直接翻译成中文叫“肌肉木”,很明显象征坚韧,强硬却粗暴。)

热爱变形课和飞行课,战斗天赋较高。从小就喜欢魁地奇,是现在斯莱特林的新晋找球手。极其讨厌图书馆,更讨厌魔药课和魔法史,但为了不给学院扣分还是勉强地写着作业。梦想是当魁地奇队长和年级级长,就像花楸掌和黑星那样。

有只没取名字的大蟾蜍,因为“反正是要吃掉的取名字干嘛”,顺便一提因为这样可怕的言论他被级长叫去谈话很多次了。

小云(斯莱特林五年级)——九英寸,葡萄藤木,独角兽毛。(葡萄是宽容、博爱的象征,柔和的葡萄紫色,代表着关心,给人安全感。在《圣经》中,葡萄藤是洪水过后诺亚种下的第一颗植物。所以,葡萄的象征意义在基督教中随处可见。)

很多人都觉得他应该成为级长,但是小云自己并不愿意,他只是单纯的帮助同学院的学生,并没有想过胜任什么职位。听到松鸦羽过人的天赋和焰尾想要超过松鸦羽的豪言壮语,对焰尾很感兴趣,于是经常在课后给焰尾上更难的魔药课,久而久之就和焰尾变得亲密无间了。跟黑星的关系一直很好,不禁让人怀疑他不当级长是不是为了让给想当级长的黑星。

有只叫做Cloud的纯白色雌性猫头鹰。

黑星(斯莱特林五年级)——十六英寸,猴面包木,龙心脏。(猴面包树还是植物界的老寿星之一,即使在热带草原那种干旱的恶劣环境中,其寿命仍可达5000年左右。代表长寿、坚韧、强大。)

斯莱特林五年级级长,同时也是新上任的魁地奇队长,追球手。为人严肃庄重,让人觉得不能轻易懈怠。擅长战斗魔法,但从不轻易示人。把斯莱特林的荣誉放在自己目前人生中最重要的位置。对格兰芬多的所有人都抱有一些敌意。

有只叫布莱克的大黑隼。

钩星(拉文克劳七年级)——十四又四分之一英寸,白桦木,独角兽毛。(白桦在小说里面往往伴随着死亡,但是白桦树在悲剧里出现一般不是为了直接写死亡,而是为了表现主人公的高尚品质。)

拉文克劳七年级级长,曾经是魁地奇队长,因为一次事故退役了,脸上留下了伤疤,虽然可以用魔法去掉但是橡心说“这是战斗过的证明”就留下了,自己看看好像还真的有点小帅。

有一只深棕色的雌性猫头鹰,似乎和橡心的猫头鹰关系不错,名字叫做Strom。

橡心(拉文克劳七年级)——十四又二分之一英寸,白桦木,龙心脏。

拉文克劳现任魁地奇队长,钩星的兄弟。长得十分帅气,博得了许多女孩的芳心,可是传闻有个格兰芬多的女朋友。曾经跟格兰芬多的虎星莫名其妙地打了起来,两人平手,但是虎星不小心碰掉了身边架子上摆的几本厚书,砸在了没反应过来的橡心身上,害的他住了一周医务室。

有只灰蓝色的猫头鹰,取名Bule,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让钩星觉得怪怪的。

银溪(拉文克劳六年级)——十英寸,苹果木,独角兽毛。(苹果树象征希望、爱情和一切美好的东西。)

拉文克劳六年级的级长,好像和钩星橡心有血缘关系。非常喜欢神奇动物保护课,对麻瓜的动物们也很感兴趣。

有只灰绿色的蟾蜍,非常娇小经常会找不到,因为她十分想拥有一直护树罗锅,所以给蟾蜍取名为Bowtruckle。

蛾翅(拉文克劳四年级)——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松木,独角兽毛。

拉文克劳魁地奇队追球手。擅长魔药课、魔法史、飞行课,但却认为占卜课和天文课是无稽之谈,每次都想方设法的翘课,和松鸦羽、柳光、小云、叶池关系都不错,似乎不在在乎学院是否相同一事,曾经在松鸦羽帮助下完成了古代魔文的作业。有麻瓜血统。

高星(赫奇帕奇七年级)——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胡杨木,独角兽毛。(胡杨树象征顽强。)

赫奇帕奇七年级级长,赫奇帕奇守门员,出了名的友善,从不轻易跟别人起争执,但实力也不弱,是非常标准的赫奇帕奇人。跟格兰芬多的级长们关系向来都不错。

有只橘红色的公猫,名叫Jake 。

一星(赫奇帕奇五年级)——十五英寸,橄榄木,龙的筋。(橄榄树象征爱与和平、拼搏与胜利、坚强与坚持的精神。)

赫奇帕奇五年级级长,魁地奇队长,追球手。私下和格兰芬多的火星是非常好的朋友,曾经多次互相帮助,后来可是因为学业和各方面压力越来越大,加上两人学院不同,渐渐疏远了。表面上对四个学院一视同仁,实际上并不喜欢斯莱特林的人。有点急于证明自己。

评论(10)

热度(27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