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XXE

[狮松/拟人注意]猜猜我是谁

七部曲时间线剧情捏造文笔垃圾注意

………………………………………………………………


雷族巫医坐在台前揉着疯狂作痛的太阳穴,面对着满桌散乱的草药心情低落,低气压、负面情绪、胸口闷闷的阵痛,被焦躁的情绪填满的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脚步声。


“猜猜我是谁?”虽然完全没有必要,但是一双手还是突然间轻轻地蒙上了松鸦羽的眼睛。


巫医一本正经的苦恼被打断了,他似乎稍微有些吃惊身后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带黎明巡逻队吗?”


“臭毛球,竟敢无视我的问题……好吧,松鼠飞说你可能需要帮忙,所以我就自告奋勇地来了。”这位童心未泯的武士有些失望的把手撤走,绕过写字台坐到了巫医对面。


松鸦羽叹了口气:“可惜这儿没有你的事,狮焰,你们这帮鼠脑袋武士笨手笨脚的,只会把我珍贵的草药碾碎浪费。”


“你胡说,明明有的。”被称作狮焰的男人无奈地笑了笑,“拯救被事务压的喘不过气来的某位暴躁得和乌鸦一样的巫医就是我目前的任务。”


狮焰伸手撩了一下松鸦羽垂下来的一缕碎发,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家伙根本不会被遮挡视线什么的,又跟想起很有意思的事情一样傻傻地笑了出来。


松鸦羽拍开他的手:“你干什么啊?”


“我在想办法让你开心起来。”说着狮焰又狠狠地撸了一把松鸦羽整齐的头发,“我给你讲讲我们俩还有冬青叶小时候高兴的事情吧,这样你心情就会好了。”


“你果然脑子里都被老鼠肉给填满了,这些事情会有我不知道的吗?”


狮焰没有理会松鸦羽的反驳和讥讽,反而毫不在意地继续讲了下去:“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在找‘第四只猫’那时候?我当时十分确定冬青叶就是第四个,于是我就把她叫到了树林里。”


“你干了什么傻事?”


“我给她做了好多测试,我们比了赛跑、爬树,还有好多好多,我想看看她有了什么样的超能力。其实那时候我真的感觉很开心,忙里偷闲的偷到了一点儿乐趣,感觉一瞬间回到了小时候。”


“会想到用这种方式测试超能力的人也只有你了。”松鸦羽翻着白眼附和。


“谢谢夸奖。”狮焰好气地接下松鸦羽的评论,接着说,“然后我的所有想法都被她看穿啦,你们俩有时候真的很像,她说‘那么我通过测试了吗?’,我就吃惊了一下下,然后只好把所有事都告诉了她。其实她为什么会看穿我是在测试她呢?冬青叶真的很聪明啊,我觉得我自己隐藏的太好了,当时我自己都快忘了我在测试她了。”


松鸦羽有一搭没一搭地摆弄着桌上的草药,回到:“这还真是一件我不知道的事情,不过太鼠脑袋了,真不知道冬青叶怎么想的,竟然还陪着你闹。”


狮焰看着松鸦羽有气无力地工作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出来:“你怎么和冬眠的獾一样没力气,要出去走走吗,我可以陪你。”


松鸦羽预料之中的变得十分恼怒,他喊到:“如果你只是来嘲笑我的话,那么我就告诉你这个青蛙脑袋,我完全可以胜任我的工……呜呜!”


说到一半的松鸦羽被捂住了嘴巴,脸上愤怒的表情变得更加明显了,狮焰摇了摇头,收起了笑容。空气刹那间变得严肃了起来,松鸦羽也跟着渐渐停止了骂骂咧咧,甚至没有打开狮焰的手,有些慌张不安地等待着接下来狮焰要说的话。


“别担心,松鸦羽,赤杨心一定会回来的,他会暂时离开不是你的错。冬青叶和叶池也会在星族狩猎与采集草药,她们会守望着你。”


他顿了顿,又道:“你还没到孤身一人的时候。”


…………………………………………


解释一下,是七部曲时间线,叶池死后if赤杨和绒毛快落私奔了,孤独感爆发并且事务压身的松鸦与企图帮忙但是自己也挺不安的狮哥的小段子(只是对话而已,但是老夫老妻的感觉我真的好想食)。

狮哥最后的那句话其实也有含义,其实狮哥失去能力后的场景我脑补了很多(?)感觉狮哥虽然表面上不会表现,但是心里还是怕过的,害怕自己“送死模式”的作战和生活方法会在某一天把自己送上星族什么的。所以狮哥有感觉自己肯定会比松鸦先死,那句话的后半句是“在我死之前你还有我。”


评论(8)

热度(1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