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XXE

“如果你是生活于那个时代的人,你会无凭无据地每天担心世界会莫名其妙地毁灭吗?”松鸦羽的一根手指轻轻地敲这讲台,“‘为什么那时的人会毫无准备?’这是个好问题,同时也是愚蠢的,因为我们现在在上的是实用医学,而不是历史,赤杨心。”

“对不起,松鸦羽。”赤杨心沉默了大概三秒,还是鼓起勇气询问,“我只是想知道,如果世界末日后,人们不把自己分裂成四个组织,一起团结合作,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战争,不会有那么多伤亡了。”

求求星族让他闭嘴。松鸦羽照例一脸不耐烦地翻着白眼,用极快地语速解释:“因为人类都只喜欢跟自己观点相同的人待在一起,而他们又偏偏非要抱有不同的观点。你可别忘了,只是在我们渺小的可观测范围内有四个互相敌对的人类组织,其他的那些肯定多到比弹药库里的9.62口径子弹还要多。哪怕只有很小的基数还要分裂站队,愚昧地用生命来捍卫自己的信条……”

说到这里,松鸦羽的话猛然间停了下来。有那么几秒钟,只有两个人的教室充满了凝固了一般的尴尬,赤杨心感觉自己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这就是人类。”深吸了一口气后,松鸦羽用一句笼统的句子结尾,并打破了沉默。

赤杨心没有理解那个停顿的意义,也无法从松鸦羽满是火药味的话语中提炼出他真心想说的话,于是只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谢谢你,松鸦羽。”他又想,这大概是和松鸦羽的姐姐有关,那个有名的殉道者,大家对她的评价不一,但至少……她死的时候是个英雄。

松鸦羽面带愠色,尖声尖气地说:“感谢星族,你终于停止提问了,希望我们今天能学完第三章……”

【目前可公开的情报】

八十年前,由于“天灾”突然降临,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五的土地一夜之间化为焦土,空气中未知毒素的浓度急剧上升。世界上的人口骤减,四分之一的人类在天灾降临的那一刻就死于非命,其余的四分之二也渐渐在毒气与荒芜的土地中苟延残喘,最终死于粮食稀缺或是疾病。最后的四分之一,只得纷纷建造地下城市,在地下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他们中的大部分由于恶劣的卫生环境以及无法适应没有阳光的生活,同样死于了各种各样的疾病。而那些幸存者,则在地下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新的宗教、食物、文化,曾经属于二十一世纪的文明毁于一旦。

剩下的人类并不多,而他们也并非生活在同一个地方。十五年前,名为Thunder的地下城镇的领头人火星派出了两名勇敢的年轻人,他们抵抗着陆地上恶劣的环境,探索四周的情况。第一次探索的收获就十分丰厚,他们在这片不大的区域中发现了其他三个和Thunder规模差不多的地下城镇,分别名为:Wind,Shadow和River。

四个地下城镇很快地取得了联系,几个城镇中最勇敢的年轻人联合成立了一只探索队,在地下封闭生活中生活了七十多年的几个城镇,终于开始了对地面的考察。这次探索得到的结果是惊人的,地面上的空气水平已经恢复到了安全标准,并且被闲置了七十多年的土壤也重新变得肥沃起来。人们纷纷准备搬回地面上居住,重新开发自己的祖辈曾在土地上创造的辉煌历史。

然而,地表是无法纵向发展的,也就是说,可以确定安全的土地面积并不足以让地下城镇中的所有人都搬回地面居住。而这,成为了一切争端的起始点。

在那之后,偶然爆发的饥荒与瘟疫把Thunder推上了风口浪尖。“如果一开始不回到地面上就好了”这样的言论比比皆是。普通居民的互相责怪的同时,各个城镇的高层却在想办法扩张领土。终于,这样的纷争将一切领向了武装冲突。

曾经的人类在这个区域遗留下了很大的军火产业,所以每个势力都有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的武器。这样的情况让四个城镇都纷纷发展为了军事组织,或是争锋相对,或是强行攻占,战火从第一声枪响后就未曾停息,孩子生下来就被训练为士兵或者军医,本来过着平静生活的地下居民,也背上武器加入了战争。

是的,这是喜闻乐见的活动彩蛋,末日战争AU!

后面还会有图掉落!但是因为我莫得假放所以会十分低产(也有可能会鸽)

评论(17)

热度(2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