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XXE

【猫武士/三剑客】向远方 01

猫武士拟人,主三剑客亲情向,原著主要角色登场。可能有一点点狮松。鸦叶、黑松已经双双便当设定,少量回忆杀注意避雷。

完全瞎扯,跟历史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战争设定。

突如其来的脑洞,文笔垃圾流水账还ooc。

————————————————————

天还是黑的。

凌晨五点多,一半的原因是这个点天色的确不应该亮透,另一半是因为这糟糕的天气,大清早地就乌云满天,飘起绵绵细雨,让人提不起精神。

南国的初秋总是走不出夏日的余韵,气候湿热,闷得人脑中直想起黄梅天时那发霉长黑毛的厚毛衣,惹得人心烦意乱。

松鸦羽的深蓝色大布背包已经很旧了,一根背带开线了许久都没有时间补,现在看起来十分危险,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掉——他因此落的很狼狈,只能用胳肢窝别扭地夹住这根带子,来防止意外发生。青色的“面口袋”校服罩着他整个瘦小的身体,闷得他脑门上沁出了一层薄汗,刘海也被打湿了,变成一绺一绺。他另一只手上提了三个塑料袋,里面是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豆浆,随着越来越快的步伐晃来晃去,好几次几乎就要洒出来了。

没睡醒的他机械地动着腿,恍惚间想起了刚来这里的时候,早点店的老爷爷脾气很好,买三个肉包送一个馒头,一个鸡蛋饼加半个铜板可以加两个鸡蛋。他还会吹口哨、做木工,每天收摊以后他就坐在他那张摇摇欲坠的板凳上咿咿呜呜地边吹口哨边刨木头,有一次暑假狮焰带着松鸦羽路过他家,老头还送了两个孩子每人一条木花,不是什么好东西,可两个男孩儿却觉得特别新奇,高兴了好久。后来上头来信说战争正式开始了,老爷爷把他儿子和老婆安顿在村里,心急火燎地去了城里找出嫁许久的大女儿,一去就是两年,再回来就已经是一具冰冷的身体了。现在,老爷爷的儿子继承了他的早点摊,但狮焰说他脾气差得和松鸦羽有得一拼,不想也知道这位新摊主是不会送孩子木花了。

——松鸦羽的目标正是大马路上的那班墨绿色的公交,和卖早点的爷爷当年搭的是同一班,他知道城市里的公交都是这个颜色。在现在这种非常时期,这种乡下地区开往火车站的车每个月才有几班,为此他们三兄妹在离公交站最近的保安厅住了一周,昨夜轮到狮焰守夜,可算给他们等来了一班。

司机说车只在这一站停十分钟,好在这三人早就收拾好了行李,拎包就能走人,冬青叶和狮焰留在那儿把他们为数不多地行李搬上车,而松鸦羽则被派去还没开门的早点店卖吃的,好说歹说才用双倍的价钱买到了豆浆。能给他浪费的时间不多,他一路疾行,总算在司机等得不耐烦之前气喘吁吁地上了车。

这班公交不大,整个车厢只有五人肩宽,座位又小又挤,只坐得下半个人,好在这车上除了他们没有人。松鸦羽用买豆浆的找零买了票,急匆匆地向冬青叶和狮焰的方向走去,还来不及坐稳,司机就发动了车,害得他一个踉跄,差点扑到在冬青叶身上。冬青叶废了些力气给松鸦羽让了个位置,又接过三袋多灾多难的豆浆,让弟弟坐好。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两句,随后便安静下来不打搅狮焰的美梦。沉默了一会儿,又一下颠簸使得松鸦羽踢到了一个黏在地板上的盒子,疼得险些叫出声,两人一看,恍然大悟车上方才一直若有若无的气味是什么。

腻乎乎的气味,是公交车的劣质除臭剂,令人喉咙发齁,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久违的味道。那是他们来这个村子之前,也就是六年前,跟着姑妈姑父住在城市里,夫妻俩都是上层官员,颇有威望,又没有子嗣,因此把这三个孩子照顾的一个个跟小少爷大小姐一般,终于有一次孩子们的亲身母亲前来探望,毫不留情地指出了姐姐宠坏了孩子这个问题,他们的姑妈才有所改变……嗯,唯一的改变可能就是他们以后不能坐汽车,而是要跟现在一样搭公交车上学了,那时公交车上的除臭剂味道比现在还浓,闻久了会让人觉得脑袋晕乎乎的,有一次狮焰因为急刹车不小心踩坏了除臭剂的盒子,那甜腻的气味只用了三分钟就把冬青叶和松鸦羽赶下了车。姐弟俩不约而同地回想起这件事,相视一笑。

——狮焰一晚没睡,一口气占了一排的位置,一米八九的身高蜷成这么小确实很为难他,不过他本人已经被疲倦打败了,毫不在乎地呼呼大睡起来。松鸦羽和冬青叶肩并肩坐在他后排,就着空气中甜丝丝的气味有一口没一口地喝起了豆浆,二人面色都不好,虽然不至于昏昏睡去,但这些天也够累了。

乡下的马路坑坑洼洼,车走得十分颠簸,并不顺利,为了防止晕车,他们的视线都飘到了窗外。

冬青叶向后窗看去,她若有所思,那里有陪伴了她六年的房屋、树木和邻居,此次一去便没什么可能再回来了。

松鸦羽望向前窗,路会渐渐变得陌生,道旁的树木也会慢慢换成其他品种——他们本就生在这飘渺的时代。

随波逐流,早已成了习惯。

——tbc——

松鸦羽/冬青叶:思考人生。

狮焰:zzzZZZ

我在写什么我好垃圾,die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